譚仔 - 尋回譚仔的美味

上次到灣仔吃完譚仔,感覺不外如是,今次來到觀塘的分店,所有東西似曾相識,又是坐這張抬,吃這個米線加雞翼,最重要的是我尋回譚仔的美味。

來到譚仔,首選當然是米線,但最頭痛是如何選擇配料,因為我對大部份配料也沒有興趣,有興趣的豬腩肉吃過一次就怕怕。那次有熟客仔教路,就點了墨魚丸炸醬米線五小辣,還有大家分享雞翼。
五小辣,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原來上一次是一小辣,怪不得那麼清),我感受到那種辣帶來的香但很少麻,吃完不用立即灌水。湯底有蔥、腐皮等等(不見了芽菜???),而米線很滑,相當對版。墨丸有五蚊,細粒,算彈牙,是一般質素,我也不期望有什麼驚喜。

炸醬賣樣不討好,不過味道甚佳,少少的辣,很香,加辣了我的湯底,也同時令湯底更美味。

雞翼5元一隻,其實是貴的,不過因為它的美味,我們想也不想就點了兩款 – 新疆香草雞翼和湖南土匪雞翼。

雞翼也是做得皮薄香脆,最重要是中間的肉還是嫩滑而沒有任何不熟的紅色,而且肉汁豐盈,這樣肉質的雞翼真的要讚。兩款雞翼也掩得入味,可能口已經辣了,感覺到香草雞翼也有些微辣。

土匪雞翼一上碟就以為是焦了,原來是黑芝麻,不過我吃時感覺不到芝麻的香。什麼高水準之作,最重要 還是襯熱食。


那晚是第二次和攝影的同學仔吃晚飯,之後也很少見面了。

ps : 這兒沒有杏霜,沒有朱古力的,其他餐飲加五元。

譚仔雲南米
地址 : 觀塘康寧道25-39號地下4號舖
平均消費 : $35 - $50 (晚餐)

味道 : 3.5 - 4 ※環境 : 2服務 : 2.5衛生 : 2抵食 :3.5
推介度 : 3.5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