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三事 - 故宮

其實這個題目已經壓在心底幾年了,以前總是想以文字記錄但沒有這樣的平台給我好好發揮,現在要我寫下整個行程,時間不容許我這樣做,加上中國在幾年間可以有很大的變化。所以我會找一些比較少改變的北京二三事,輕輕說幾篇北京深度遊。


 當然你會知道故宮是明清兩個朝代的皇宮。我以前視覺上的印象都在電視劇集裡,而真實地到達現場,會發現真的大得花半天也未必能走完。


建築也是用上珍貴的原材料建造,經過時代的變遷,也盡可能用當年的原材料類別進行翻新工程。此相可能太細看不到,但現場看會感覺到那些花紋很細緻的。

那時還未修的中和殿
朋友就帶來一個問題,到底我們想見到的,是經過風吹雨打年月的蠶食,百年前的宮殿最真實的一面,還是經過翻新後像是新建成但可確保安全的建築物? 如你選出一方,你會如何決擇?


這兒是中和殿,是皇帝到太和殿朝會前休息的地方,「中厥執允」的匾是乾隆皇帝的御筆的。

這樣的故宮未免太好笑了吧
最後,加送一張我沒想像到的修葺情景,那塊屏幕加了顯得十分兒戲,加是多此一舉吧。

相關文章 : 吹麥芽糖 
                    他們在北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