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三事 - 他們在北京

那次北京之旅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了解北京的人的生活,我明白九日很難了解一個國家的人,但我們在很多不同年齡、不同人的對話中感覺到他們的生活比香港人簡單和友善,節奏比香港人慢很多。老一輩的,他們晚上都會跑到公園放風箏和談天說地,星期日會一同唱歌,又或是踢毽子,生活樸實。

我也問過一些年輕的,他們覺得香港很潮,他們是喜歡香港的偶像,香港的電影。


 很多人會到海邊釣魚,也見到有人畫畫。
 

你覺得他畫得如何? 我在這兒見過其他不同風格的畫,也不錯的。



 她們在很遠的地方走過來擺地攤,見不是貴,就買了少許支持。


 不知為何,她的小孩要在地上睡覺,很可憐呢。


 我忘了與她說過什麼了,只是喜歡這張相,感覺很簡單也可以很快樂。


突然想起,香港人也會這樣圍起來,不過是在耍太極,在香港很少見到有人在公園唱歌吧。



北京很很多人喜歡放風箏,對我來說他們很專業呢,我想北京興起放風箏,其中一個可能是地方大,有足夠的空間。



他們踢毽子也是高手來的,可是我拍的太少了,只是因為我也加入在玩呢,我可以說,他們用的毽子很好踢,不如香港的那麼硬,如果在北京買靚的毽子可以很貴的。
  
相關文章 : 吹麥芽糖 
                    故宮
                    潘家園舊貨市場
                    歷史在眼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