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三事 - 點到即止

如無意外,這篇會是最後一篇介紹北京的,因為心裡實在還有太多可以分享的見聞。

如果對天安門升旗有興趣,留意北京當日的日出時間,因為升旗時間每天因應改變,夏天大約四時到達現場就不會錯過,所以請大家早睡早起。

我記得奏起國歌時導師問我有什麼感覺,我當然沒有激動地說出「我愛祖國」那些字句,其實那時的我內心是極為平靜


北京大學的環境如此大自然,讀書會不會更容易入腦? 上一張相是北京大學圖書館,建築有點像故宮的。


說過是交流團,總會到大學參觀的,在清華大學逗留的時間很短,其間有一位學生與我們短暫的分享清華大學在運動和學術方面也有相當的高水平,中國各省的學生希望到此中國頂級學府學習。

最後送上一張相,星巴克要入鄉隨俗,裝潢富有中國色彩。

那次還去過王府井大街、南鑼鼓巷、雍和宮、什剎海、恭王府、 在北京海淀教師進修學院附屬實驗中學交流學習,還有大部份日子也吃十送一湯。行程中比較深刻是吃餃子,麻辣小龍蝦,冰糖士多啤梨,住過青年旅館,在胡同裡吃過一頓北京的住家飯,太多總不能完全記下,其實過了數年還可寫下數篇文章,已經很滿足了。

相關文章 : 吹麥芽糖 
                    故宮
                    歷史在眼前
                    他們在北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