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之迷 - 留在記憶的美 (已結業)

寫了上年u 的試食,就把上年的or 試食也寫出來,相片比當日的食評更多的,可惜再查看當日的食評時,發現店子靜靜地消失了。

「嶄新意菜及甜品試食會」可以帶一位朋友出席活動是是次活動吸引的地方之一。甜之迷環境是好,甜品店來說是十分靚,可以說是豪裝。如果做意菜來說,店的卓椅可能不太配合,但不包括是次為我們上菜的兩間房。

很明顯地為今次試食,店方花少不少時間和功夫,廚師們對每一道菜也做得很美觀,經理也對每一客食材的來源和做法暸如指掌,而且經理口才了得,對公司的食物有深入的認識,加上餐廳服務良好,我是感覺到店方對我們的重視。


白酒/辣茄汁/忌廉煮藍青口 – 不知為何第一道菜吃三款藍青口,白酒和辣茄汁的辣也是蓋過所有味道,忌廉當中最夾藍青口的。麵包比較硬身也有丁點蒜香,但是不太吸汁,是可有可無。


烤吞拿魚伴芝麻菜,橄欖,乾蓄茄 – 芝麻菜(arugula),在香港多數叫火箭菜(rocket),苦中帶甘,加點橄欖油和醋,個人幾喜歡。烤吞拿魚實在試不到什麼特別地方。

 

















薩丁島式慢烤乳豬配茴香沙律 –曾在意大利留學的朋友吃過,說這種烤乳豬是什麼調味也不下,所以味道應是淡,而店方的介紹也是說什麼也不會加才是正宗。不過放入口中是另一回事,鹹得 很,也許加點鹽是好的,不過實在加得太多了,失去原有的意義,如果不連皮吃,肉質和味道也挺好的。另外,皮是脆的,如果再香脆點會不會更好? 試試看吧。

聖丹尼爾火腿配芝麻菜比薩 – 店方介紹這個比薩做法很特別,在火山石內煮,會把所有食材味道變得更為一致,即蕃茄不是蕃茄味,菠蘿不是菠蘿味,而是結合成一種新的味道。試後感覺當然是 沒那麼神奇,但明顯地是次的火箭菜沒那麼有個性,苦甘味減了,而火腿味道不錯,但選了低鹹度的火腿還是鹹了點,也試不到什麼鹹中帶甜。批底薄身煙韌,批邊 是脆身,不錯。


意式白酒煮大蜆天使麵 -天使麵做得有彈性,我是喜歡這個質感。酒的辣味強了點,有點蓋過蜆的鮮味,所以同一時間的比較,我會喜歡茄汁扁意粉。


茄汁大虎蝦扁意粉 - 意粉不會軟淋,做得夠彈,意粉除了有蕃茄汁,還有挺重蝦味,味道出奇地不錯。


 

















蟹肉,海膽釀意式雲吞 – 這個汁用了海膽和忌廉,濃度不高,感覺剛剛好。其實這個主角是汁,雲舌皮不厚就可以了。


意式煙肉卷挪威三文魚配芒果汁 – 店方說是把煙肉卷包在外香煎,用其熱力滲入三文魚。吃下去煙肉是香煎,不過熱力不太能滲入,三文魚不要說七成熟,其實還很生的,話雖如此,其實我喜歡這樣生,非常軟淋,又不會如吃魚生有漏的感覺。加芒果汁的香甜與煙肉和三文魚很夾味,挺喜歡!!

 


















意大利芝士杯 – 沒有加蛋糕在內,有食友說好像吃風,我明白她說什麼,是因為每人分到一兩口,感覺也像cream像泡,很輕身,個人喜歡實在一點的,加點蛋糕實是無妨的,而這杯的酒味算香濃了。





藍莓芝士餅 – 餅底是消化餅,中間有四分三是自家製藍莓漿加入芝士餅中,四分一是原本的芝士餅,店方說希望我們試到兩重芝士餅的分別,因為出面食店大多也沒有加入果醬, 而最上面再加上藍莓醬和新鮮藍莓。味道方面,我覺得芝士已經夠了,再多就會很漏,而藍莓粒在口中爆出香濃藍莓汁的一刻,是最好吃的一刻。

 


















鮮雜果酥皮盒 – 因為生果的色彩很豐富,照相很靚,生果也是新鮮香甜,酥皮盒加了點朱古力,整體來說不特別。



















曲奇盒釀白朱古力慕絲 – 四款甜品中,最甜就是這個,最好吃的也是中間的主角。曲奇是oreo 餅,和中間的白朱古力慕絲很夾,上面的紅莓也是酸酸甜甜的,拼上來也是夾,可以一試。配角是白色的一杯是雲呢拿CREAM和朱古力,也不太特別。




其實在這兒再排版再修改相片和文字也花了點時間,所以得知店方結業後多番掙扎下最後還是把它推出來,為的是滿足自己自娛一番,但大家不要試圖找店子了,無謂要模門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