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石 - 石豚傳奇

女人街食肆蠻多但大多也只屬一般的水準,想不到去那兒,就會到火山石或西門町。現在就把兩次火山石的食評一拼送上。

此店等侯的方式很特別,是留電話,差不多有座位就會來電,不用人人也迫在門口。如不是,幾百人在那小巷也真的幾亂。如果一風堂 / 豚王也是這樣,我想我早就嘗到了。


先來一客煙三文魚海鮮鍋巴壽司,賣樣吸引,一上抬就殺了不少菲林。這小食分成三層,最底層有如米通,但更加香口脆身。中間的一層是用了不少食材如煙三文魚,蟹,蛋等等混合沙津醬,比平日吃的沙津多肉類,口感豐富。最高的一層是一片薄蝦,幾鮮味,蟹子也很新鮮,咬下去”sharp sharp”聲的。三層一同吃,層次分別,值得一試。


再來一客帶廣原祖豚肉丼,是店子推介的飯。飯用上日本米,一上碟蛋已熟了一半,所以把少量蛋黃汁和醬汁,還不算太乾身。豚肉很特別,用上比較肥的位置,肥位淋淋的,肉質煙煙韌韌,兩這剛好平衡,加上醬汁和面層輕輕燒過,很香很好吃。(ps:這個不是石窩飯!!!!)


鰻魚加雞扒飯先說鰻魚,這兒的鰻魚一點也不肥美,肉質倒是軟淋,醬汁濃郁,味道還不錯。
雞扒倒是有點意外驚喜。出面吃了很多,也許雞皮也是煎得香脆可口,不過肉質大多也是鞋口,不過這兒的雞皮和雞肉同樣做好,雞皮燒得「閃令令」的,還有不少香口的燶位,加上雞肉保持到嫩滑教人十分喜愛。不得不說,飯煮得略為淋了點,在這方面要多加注意。

  

黑胡麻豬扒手打烏冬的烏冬和豬扒是分開上。先講烏冬,湯底是豬骨湯,廷香,烏冬很滑身,可做到食友在其他食店說的”sususu” 地滑入口中。

黑色的豬扒感覺蠻新鮮的,面層是黑色的炸物,在視覺和味覺是不一致,因為只有很少黑胡的味道,不帶辣,但廷香口,豬扒肉質很鬆軟,和上一碟介紹的豬肉成強烈對比。大家也可以點上加了少訐七味粉的沙津醬,增加美味。


第二次再試的海鮮烏冬,依然沒變的而滑溜見稱當然不會太軟身,而海鮮也沒有雪味,豬骨湯底是帶點肉的甜味,不過味道不夠突出。

兩次吃到的也算是不錯,如在旺角想不到吃什麼,這兒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冬天更會多一份暖意。

火山石
地址 : 旺角通菜街2A-2P號鴻光大廈地下C舖
平均消費 :$70 (晚餐)

味道 : 3.5 - 4 環境 : 2.5 服務 :3 衛生: 3.5抵食 :3
推介度 :3.5 - 4

推介 : 三文魚海鮮鍋巴壽司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