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自駕遊 - 千之壽

久聞元朗的大大件壽司,也看過食友在那一家元朗打出名堂出去闖一闖的大大件試食會的作出一致性的否定。今次不是試OR TOP 3的人氣日式店,朋友帶我來這一間千之壽,未吃還以為一定失望而回,吃後出奇地比我想像中好,可能是因為我們避重就輕,熟食的比例多,還要點易整又好吃的。


大是元朗日式食店的賣點,這兒份量不會比下去。第一道上的是蟹子沙津,份量多得「嘩」了一聲,這到底是多少人的份量?? 好彩是沙律醬加菜絲和栗米為主,味道也很難會差吧。上面的蟹子吃下去還有SOKSOK 聲,不是什麼只是顏色沒有味道混水摸魚的貨色,第一碟過關了。


這的確是沒有日式的影子的大份量大堆頭小食海鮮薯蓉,好在薯香味出奇地香,很可能是那CREAM 夠香呢。海鮮有青口和蝦等等,只是蝦不見彈,蟹柳感覺到蟹的影子,不是魚肉來的,味覺出錯了?


三文魚不錯,鮮味夠,帶子味道尚可,不是大而無當。甘蝦就的確一般,無論是拆蝦殼的完整度,又或是鮮味,也是比較失色。之後當然要試試大大件壽司才算是來過吧,我選的是鰻魚,鰻魚明顯地肥美度不夠,勝在醬汁和烤工也不錯,這個也免強過關吧。


凍豆腐夠凍夠滑,汁不會太鹹,對此要求不高。


差點切走一半肉的雞翼,看上去闊身了,但吃下去就很薄身,這樣的做法就是會更加入味,因為中間的肉也可以加醬汁煎一煎,不好的地方就是欠缺了雞翼飽滿肥美的感覺。


牛油金菇是好吃的,它的味道令我想到去BBQ場之前,總會有人包個不停的牛油金菇,我想這一次的做法也是差不多,用鍚紙包著比平常多的牛油金菇,上抬還充滿熱力,又如何會差呢。

少點一些壽司刺身,轉方向點其他的熟食,沒有用「日式的框框」框著,不正宗的也不一定要狠批,我發現此處還是有吸引力的,起碼我吃到平均地不錯的。大家勁點壽司刺身又不好吃的話,不要走來怪我介紹錯。

千之壽
地址 : 元朗馬田路80號御庭居8號地下

味道 : 2.5 環境 : 1.5 服務 :3 衛生: 1.5抵食 : 4.5
推介度 :2.5 
新界自駕遊 - 福福拉麵
                         南生圍 
                         千之壽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