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口韓國地道小食 - 韓風襲港

走到韓國街但沒有特定想吃那一家,最後選擇了裝修簡單的窄長身小店北口。


店方可供選擇著實不多,在香港的韓式餐廳想見的石頭飯、烤肉、泡菜等等,這兒通通不見,但就有一些對我來說較特別的小食。價錢方面是十分相宜,大部份也是三十元內,我們二人點了半頁menu,也只是一百一十元左右。


韓式甜辣雞球的肉質出奇地嫩滑,外層煮得微脆,還沾上甜甜酸酸的醬汁。未吃還怕這個有如咕嚕肉,要飯麵粉去平衡一下味道,吃後感覺只是自己多心,因為淨吃也可。


細小的三顆飯團,用上甘筍粒、紫菜、黑白芝麻等等配合飯,店方說素食者也可吃。飯粒不太黏,較挺身但又不會過硬。飯本身是有加調味的,而吃下去較突出的是紫菜的香味和芝麻的香脆口感,想不到也不錯。


呈條狀的炒韓國年糕,外層滑溜得用筷子也較難夾起,而吃下去煙韌有嚼勁,也帶點米香,不過我總覺得年糕也是依賴汁,汁有點像西式的辣醬,辣其實不重,感覺來得較慢,而年糕配上這個汁,味道尚可吧。只是可以說,內有薄薄的魚片反而更對胃口。


如果你問我,年糕串和炒年糕那個好吃點,我會喜歡年糕串,因為沾上酸甜醬汁的年糕串的外層是脆身的,內軟而帶韌,口感很特別呢。店員說此年糕要快吃才會保持脆身,所以我也不花時間為它多照相片。


雞肉串,雞肉也是嫩滑的而醬汁是挺好,中間有蔥蒜之類的煮得軟淋而沒太搶味的,這是店方很有信心的菜式,而吃後感覺是不錯。


半隻蛋、紅蘿蔔絲,浸酸了的白蘿蔔片,椰菜、芝麻等等的加了酸酸辣辣的醬汁在粉絲上,開胃又好吃。


汽水都是八元一小罐,都是韓國來的,提子汁有不少去皮的提子,感覺有丁點葡萄酒味?是好飲的。而另外一罐蜜桃汁,沒什麼特別,不太甜就是了。


有一次與友人吃亞之媽但吃得不太滿意,走過來「加注」吃了一串在韓劇見過的魚片串,感覺就是平日香港常吃到的魚片頭味道類同但因形狀不一樣,口感是有點分別,多一碗湯水也只是十元,試一次也無妨的。(小儀誇張了點吧..)

小店的店員(老闆娘?)挺好招呼的,吃完一次就已經想好找一次最來來試試粉絲紫菜卷、炸醬公仔麵、炸豬扒飯….

北口韓國地道小食
地址 : 尖沙咀金巴利街1A號

味道 : 4.5 環境 : 2 服務 :4 衛生: 3.5 ※抵食 :4.5
推介度 :4.5

推介 : 韓式甜辣雞球, 年糕串, 韓式涼伴粉絲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北口在尖沙咀的韓國街最入的一間,附近還有漢城,亞之媽,秀等等....差不多每家也有蔡瀾的介紹。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