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壽司 - 不少回憶

最近幾年吃過不下十次一壽司或一壽司+,還未為它寫過一篇,最主要是認為還有許多下一次。就在10 年的聖誕前用了比賽勝出的獎品,三人在正價時段吃了一餐,吃了大多是以前常吃的。


四年多前,第一次來的時間是為了半價的黑夜時段,大約花了四十五分鐘排隊,那次好彩的是我們分到一張二人抬,當每一碟壽司放到抬上,我也放在'spot light' 上用dc 仔大照一番。

因為還是窮書生,所以之後也只好繼續排隊。但近年越來越多人來,我再沒能力與其他人鬥多時間,鬥「腳骨力」,鬥夜吃飯。

排隊在香港是不會消失的,我們很多時還要在時間和金錢中選擇,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賺多些錢吧。還是窮巴巴的我,不在這兒排,很多地方還是要排隊。


由一開始只喜歡三文魚,到今天喜歡這兒帶子,甜蝦,三文魚,而喜歡三者的原因很明顯,就是夠淋,入口未至即溶,但不用太多嘴嚼對我來說都是賣點之一。比較來說,甜蝦多了一份膠質,加上蝦的味道也是算濃。帶子是淋加厚身,鮮味有,當然味道也不差。


花之戀,其實又是三文魚,所以大抵也差不了多少,今次的賣樣比平日的細小和不夠美觀,沙律醬不夠多,在這兩方面改善一下就可以了。


牛油果蟹捧壽司則沒那麼喜歡,因為蟹捧細小,加上薄片牛油果味道不是突出,就算突出也沒有沙律醬那份酸度,所以有比較下會失色一點。


芝士蟹籽壽司,這個的芝士都溶在蟹籽內,不會濃得蓋過其他味道,是剛剛好的,不夠好的是紫菜吧。而辣味三文魚壽司是吃那醬汁的,淋在面層橙紅色杰身辣汁除了少辣,還挺惹味的。切得細碎的三文魚變成配角,要它就是要口感比較軟淋吧。其實那個是配角和主角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夾就行了。


軟殼蟹手卷,這兒的手卷最不好的,就是紫菜不夠脆身,未軟淋至咬不開,但要是香脆點,紫菜的香味出一點,手卷會好吃得多。再談軟殼蟹,是帶點脆和一層輕帶薄脆的外層,中間是軟淋,做得沒有過火或太油膩,不夠好是因為中間軟淋的肉比較少,直接點說就是不夠大隻,未能滿足。


秘製汁火炙玉子,自幾年前嘗過後,差不多每一次來也會心思思點一客來吃。我喜歡它是因為厚身和不死實,蛋香味十足,那份蛋香在口中停留一段較長的時間,加上面層醬燒過,味道香濃但不會蓋過蛋的香味,正!!


第一次試這兒的魷魚軟骨唐揚,出奇地喜歡了。軟骨很淋,淋得差點不知是軟骨,不會有咬得開但硬崩崩的口感。魷魚也是不太韌,可輕鬆咬開的一款。面層不會有油膩感,加不加醬汁也同樣好吃。


日式炸豆腐一客四件,豆腐本身夠滑,還豆香滿載,面層有薄薄的一層炸粉,加點日本豉油,感覺也不錯。


以大碗盛著的清酒煮蜆,酒香足夠,蜆肉細小,不過份量很多。

平均來說,魚生也算是新鮮(那當然是比較來說),感覺不到在壽司中間有加wasabi,飯不會散或太實,只是紫菜差了點,整體感覺良好。

如果你問我,我還是會告訴你,一壽司是較穩定的連鎖式壽司店,半價時段的價的確是物有所值的。

一壽司
地址 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1樓

 ※味道 : 3.5  環境 : 3 服務 : 3 衛生: 2.5 ※抵食 : 2 (半價 :4.5)
推介度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