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苔目 - 風光不再

此曾經人氣盛台式小店早就在開業初期到妨過,那次的印象是味道還可以,但有些不應該在碗內的東西出現,令我十分懷疑員工的衛生,blacklist 超過一年,也沒有為它寫過食評。

第二次入內,也是因為對那旺角法式小店人流不夠,而累得不想再選擇下,給了老苔目一次返身機會。

牛肉麵,兩次吃有不同的味道,我想是改變了。第一次飲到的湯底,是較重藥材味,第二次藥材味近乎消失,而牛味不算特別濃郁。麵條方面有點改進,麵質比第一 次吃的彈性高一點,但那一件件厚身的牛展有點退步,第一次每一口也是十分軟淋,完全分不清肉和筋位,軟得不用牙力也吃到,第二次只有一部份做到這個水準。


魯肉飯,我很喜歡它的濕潤,沒有一點乾涸的感覺,肥膏一點也不膩,米用上比較短肥的珍珠米(當然用台灣米會好吃點),第一次吃是十分好吃,第二次吃就平穩質素。二十元是大碗,份量不多的,還可一試吧。


烤鴨夾餅是十分平凡的小食,那塊皮沒什麼味道,入面的鴨絲,有皮也有肉,不算肥,加上冬菜等等,味道不突出,整體來說沒有過人之處,不會深刻的。


冰苔目 –本來底部會加的米苔目賣清了,這還是冰苔目嗎? 反正上次吃的米苔目也不太好,依舊落單吧。冰粒是輕鬆地溶在口中,不會太硬太大粒,可加煉奶,黑糖或兩者。最後兩款也加了,感覺是黑糖過甜,煉奶加了是好 吃的,而放在面芋圓淋了點,沒什麼咬口。突然想起,在台灣也吃過冰加黑糖不什討好,原來用奶就會好吃了,下次也用這個方向就沒錯吧。

其實上次吃過米苔目和刨包,米苔目如銀針粉相似,但整體較為淡味。刈包中間的肥沒有膩的感覺,但包不夠鬆軟,就是有點不夾。

最後說說其他的,他們的定價是相宜的,而服務是差了,因為失去了開業時那班店員的活力。

老苔目
地址: 旺角黑布街98號地舖

 ※味道 : 2  環境 : 2 服務 : 2 衛生: 2抵食 :4
推介度: 1.5 - 2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