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茶 - 淡忘的台茶熱

早幾年,台茶在香港盛行一時,硬有一間係左近,誰也想不到這股台風可以吹了兩三年,到最近一年真的見到熱潮冷卻,留下的也是一些比較有實力的店子,當中最為強勢還是貢茶,在開飯網的資料中,開業至2012 年 6 月的貢茶香港分店依然超過四十五間。



還記得以前為第一間香港分店開業時留下食評,也知道它的確比其他對手有優勢,但真的不會想到它可以在多個商場內也可以生存至今。

由喜歡它的奶蓋系列,到今天只想簡簡單單來一杯格雷奶茶加珍茶,也是合理的水準。多年來雖然有失手過,但整體而言算有水準的,所以說如果想做得好,從來也應該先在品質出發,再做的marketing 可以事半功倍。


是次飲的格雷奶茶,茶味依然香濃,而甜度略多一點,珍珠不會太硬或太軟,有點輕韌度,比較剛剛台中飲過聲稱是珍珠奶茶發明地春水堂還要對胃口很多。

香港的台茶熱下降很多,喜歡過的小巨蛋無雙也結業了,我想再過三年,貢茶和 happy lemon 依然會生存,其他還有本錢留下,大約是come buy,又或是韌力十足的第一間香港700cc 台茶店輕鬆飲

大家可以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按 like 支持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