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藝會 - 秋季蟹逅



吃完中秋月餅後,限日嚐味的大閘蟹好季節來臨了,相信不少為食的朋友也開始蠢蠢欲動想大吃一番。是次謝謝 Ufood 邀請來到 ufood x 博藝會陽澄金黃蟹宴,一試多款用大閘蟹製作的菜式,當然少不得吃兩隻大閘蟹滿足口癮。



先來到是放在小蒸籠的蟹粉小籠包,皮不會很厚,吃下去大約是蟹粉的油份混合在湯汁,多水份在口中一湧而出也算是好事,只是整體感覺蟹粉所帶出的香味未及下面的菜式突出。


大閘蟹宴,焦點當然放在是次吃到的兩隻陽澄湖大閘蟹,這時大家也吃得專心,我也花了不少時間靜靜把蟹細嘗和分拆,認真吃兩隻後是會有點累。那天我們可以吃到的也是雄蟹,大家只要在肚的位置看呈三角形就知都是雄蟹了。




收到的兩隻蟹膏不算澎湃的大閘蟹,個人認為吃到的第二隻好一點,因為未吃先嗅出點點膏香,放在碟時蟹身是暖暖的,開蓋後發現有較多偏濕潤鹹蛋黃色澤的蟹膏,入口帶點黏性,豐腴甘香,慢慢逐匙放入口,膏香在口腔停留的確滿是快感,而蟹腳的肉著實不多,算是鮮甜的。



生拆蟹粉玉簪蝦球就是把蝦以菜心穿著,加點蟹粉用來吊味。師傅把蟹肉分拆開再爆香的蟹粉,而配合的蝦有彈性,菜心夠嫩但個人喜好不太喜歡與蝦作配搭,好在蟹粉的濃郁香味的確加了不少分。


鳳凰卷外層一絲絲的炸得鬆脆可口,沒看到一點油份,也不覺油膩,餡料結合後的個性不高,有雞絲、芋頭絲和洋蔥。


椒鹽腩肉的椒鹽下得很輕,而因為用上老虎斑,肉質是有彈性偏向結實。


XO白玉蒸老虎斑球以豆腐墊底,豆腐算是有點豆香,較為細滑,個人認為太多蔥碎蔥粒的辣所帶來的刺激蓋過了魚肉的鮮味。


                
                                     
                                                          

                                                                                       

讓我們更加留意的是蟹粉烏冬,因為師傅親身示範過程。師傅先打沙煲加油輕輕煮熱,之後把大閘蟹煎至香口,煎完一邊同時把所有反向第二邊,之後把蟹粉短時間爆香之後加湯。最後把烏冬加入,當烏冬吸收了蟹粉的香味,也就大功告成。

'
師傅稱用上的日本來的優質烏冬比相像中少了點彈性,失去了應有的口感。大為吸引的是烏冬吸收了蟹的精華後,果然香味濃郁,香味一湧而上,還算好吃。


最後兩粒小薑茶湯丸和蘆薈椰汁紫米糕作結,薑味不會過重,但湯丸餡料不多皮也厚了點,如說這款分開上下兩層的蘆薈椰汁紫米糕,個人比較喜歡上層的蘆薈粒,吃下去感覺清新怡人。



吃完此餐後,我們也被套安排用了數分鐘參觀一下博藝會的其他設施,包括壁球場改成的半場籃球場、羽毛球場、卓球室、攀登場等等,我也看到當日在我們的vip 房的另一邊有婚宴呢。

在此再次謝謝博藝會和 ufood 的同事們安排是次的試食。

facebook fans page 有更多相片和資訊,喜歡的不妨按 like 支持我。
博藝會
地址 : 紅磡德安街7號黃埔花園螢幕圈4樓
]
味道 :3 環境 :3 服務 : 2.5 衛生: 4抵食:?
總評分 :3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在黃埔的戲院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