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 Lunch - 城市新據點

我相信在附近出沒的朋友也會發現九龍塘平民價又談得上好一點的食肆可說是寥寥無幾。最近一年foodcourt 多了一個新成員 pepper lunch,也總算是多一間吃不膩的店子,也令foodcourt 多了點生氣。


Pepper lunch 的成功,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香味,當附近有不少人在吃它的鐵板,那份香味總會教人不自覺地也走去點一份。

在這兒沒有點過扒餐,多是在三文魚、牛肉等等中選擇,而當中有分開咖哩、加芝士的和普通的。值得留意的是每一款也是單點的,只有牛肉飯才送汽水,大家可選雀檸的。


點上最簡單的牛肉飯另加芝士,加芝士後味道更為香濃而且可以拉起芝士絲的。蒜豉油和蜜糖汁也可以自由加,兩款汁中比較喜歡香甜的蜜糖,香味正好發揮作用。加汁後「咋」聲後煙霧彌漫,把飯粒攪的時候香味四溢,那吱吱作響的鐵板像在叫喚著我快點把熱透的飯粒放入口中。芝士、牛油、黑椒、粟米粒、蔥花,加上蜜糖汁占滿每一粒飯粒,那有不好吃之理? 最重要還是因為鐵板而令吃的最後一粒飯也感受到熱力。

有咖喱味道大約是最近一年的事,有咖喱當然會把惹味度再推高,是好吃的,但吃多了會有點乾,可能太重口味吧。


如果說牛肉、雞肉和三文魚,薄身的牛肉最好也最夾、三文魚最差。用這樣的方法煎三文魚效果只是一般,得出來的多不會煎到滑溜滿油脂,而大多也只會煎得若過火而乾身,最大問題是不怕腥的我感覺到不少魚腥,想象到未必人人受得起。說三文魚未配合得好,但論惹味程度不會比其他款式弱。

因為沒有選擇,附近的食肆也重複吃了多次,吃得實在有點膩,希望到下年我不會對你說 ,我連 pepper lunch也吃膩了吧。

題外話: 泰國也有pepper lunch,是店面積大的餐廳,但那種吸引力遠不及香港的,所以那邊可以說是人丁單薄。我想最大的原因是那香味的吸引力要在foodcourt 才可以好好發揮。

facebook fans page 有更多相片和資訊,喜歡的不妨按 like 支持我。
 
Pepper Lunch
地址 : 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2層21號舖
]
味道 :3.5 環境 :1.5 服務 : 2 衛生: 2.5抵食:3.5
總評分 :3 -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