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wn - 在大押吃一口


 



個人第一次最近距離接觸大押是澳門德成按改成的典當業展示館,那兒地方很細,但完整地把想像中大押應有的東西也放在內,大家可以付數元入內大照一番實屬不錯。另一個令我留意有關大押的建築物,是經過政府復修及翻新的灣仔和昌大押,我重點留意是依然保存良好的中西結合建築物。內裡改成西餐廳 The pawn 也有幾年了,我也有興趣看看餐廳內有沒有保留著昔日的點點滴滴。

跟據餐廳和市建局的資料,和昌大押是四層連陽臺長廊式建築,部份的興建時間約為1888年,開始是大押商羅氏家族持有,之後余氏宗親會於1966年購入,地面為商鋪而樓上三層曾為唐人的住宅。市建局零二年完成收購後,零八年完成復修, 上面三層就是 The pawn,底層據說是現在是生活用品店,但那天來的時候沒有開門。


說過很想看看內裡的環境,所以也照了點相給大家看看,我只在一樓和二樓走走,在裝修中不難發現 The pawn 是有意保留著往日大押的重要東西如第一層原木製的天花,鐵閘等等,據了解店方也運用在不同地方買回來的古董配合整體的設計以配合古典的氣息。



整體來說是結合了中西方的元素,設計者很明顯是有心思構思如何作出合適的鋪排,很多本來不夾的東西也可以放在一起不但沒有突兀或做作,在顏色的運用和傢俱選擇也顯得配合和自然,個人尤愛那花紋梳化的配合,那顏色突顯了設計者的對設計的心思。


個人對室外的位置也滿意,如果放慢腳步在這兒悠閒過週未也不錯。


這次當然不是來參觀建築,是自己喜歡才說多了點,是次我們受邀的就是嘗一次店方四星期限定的英式下午茶,很簡單用木板分鹹點和甜點上抬。


三款三文治分別是煙三文魚,蜜糖火腿自製芥未醬和青瓜配忌廉芝士,青瓜的不太喜歡外,另外兩者也是平穩之選,芥未沒有攻鼻,唯一要說的是麵包可用比較鬆軟的白麵包會好一點,這次吃到的也較乾和粗糙。

那天在多款中最喜歡的是芝士合桃蛋批,因為我喜歡在咬一口蛋的時間,不難發現偏軟有點流質的藍芝士,而合桃在我而言是配合得宜。英國有機香腸酥卷,外層酥脆而肉腸軟腍帶點鹹香,小口一件也屬不錯。


拖肥布甸啫喱,拖肥的味道很少,反而在細味間會感覺到有點橙味。個子細小的英式蛋撻仔沒太多蛋香,甜的味道多一點,而撻皮有如餅乾,比較實靜的。


英式鬆餅是可以再鬆軟一點和牛油的香味重一點就更好,我比較喜歡的是那自家製的草莓果醬,酸甜度很對胃口。


麥芽朱古力杯裝蛋糕的那岩狀的朱古力漿最為引人注目。個人喜好朱古力是要偏濃帶點苦但不能沒甜,個人角度此款是偏甜了,整體偏濕潤,而多吃幾口感覺有點漏,如果你喜歡偏甜的朱古力,這款或許會滿足到你,因為朱古力醬都會同時占滿你的口腔,我看當日有幾位食友喜歡呢。


喜歡這兒環境的朋友不妨來一次,而這兒的下午茶店方定價為 $295 兩位,茶是無限添飲,有二十款飲料可選,暫時只在十一月十八日前的星期六和日供應,有興趣的快點行動了。

facebook fans page 有更多相片和資訊,喜歡的不妨按 like 支持我。
the pawn
地址 : 灣仔莊士敦道62號2-3樓
]
味道 :3 環境 4 服務 : 3.5 衛生: 4抵食:?
總評分 :3.5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