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光齋素食館 - 是日吃素

觀塘的素食店不算多,自從菩提林素食結業後,寶光齋素食館就成了家人常去的落腳點。

已經吃過不少次,第一篇食評在開飯。整體感覺是偏油膩,之前滿懷期望的炸金菇和炸鮮奶也油膩得有點過份,但是次點的菜,出奇地整體來說也是好吃,聽說是因為這兒有幾位師傅的功力不一,才有如此差異。



這次的五柳仙班很好吃,炸過的外層薄薄的有點鬆脆,丁點油膩感也沒有,碟底也近乎沒有油漬,芋蓉軟綿不會太多而令人飽滯,點上酸汁更加開胃。


生炒排骨的「排骨」其實是麵根,麵根刻意炸過後變得偏硬也帶點脆,比平日吃到的軟淋的麵根的確多了點新意,若果甜酸汁再酸一點會是更好。


茄子枝竹煲其實是簡簡單單的有點生菜、茄子、枝竹等等打了一個茨汁,用上瓦煲盛著保持了熱力,吃到最後還出煙。


 平日對碗仔翅也沒什麼興趣,這個素吃的對我來說也是如此,用粉絲仿翅,有點木耳多些咬口,加點醋多點酸,不會太杰就是了。


豉汁鰻魚與之前吃的有點分別,是次沒有紅蘿蔔在中間,鮮腐竹沒之前炸得多,是次吃到的腐竹還是軟身的。


四小菜一碗仔翅加四碗飯,簡簡單單與母親慶祝。我想吃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心意吧。

寶光齋素食館
地址 :  觀塘崇仁街 29 號地下
味道 :3.5 環境 2 服務 : 2.5 衛生: 3抵食:4
總評分 :3.5
是次消費 : 188 (晚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