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國點心 - 初哥

早幾星期在j2 台的 big boy's club 聽到梁烈唯談及自己的過去。他在十多歲時拍電影時曾經風光過,一開始就是古惑仔電影系列的男主角,還接二連三有主角做,之後因公司的問題而沒電影拍,在其他地方就連「二打六」也很辛苦才找到,那時他才知有機會做主角不是因為他的演技好,而是大家給他的老闆面子,那時一下子把他由天堂打入地獄,三餐也成問題,聽者心酸。之後在tvb 多年,由很少對白慢慢做了十年八戴,最近一至兩年才多了點人氣,多了點重要的角色或戲份,發揮比以前多,太多好演員下要上位真的不容易。


演員生涯總會起起跌跌,有錢的時候入股食肆可能感覺較為實在,唯唯選的是已經滿街高手的點心店行列,在旺角的黑布街開了皇國點心。

在晚上時間,附近沒有很吸引的食肆,相對其他地方黑布街是顯得冷冷清清。店子的裝修簡單舒適,座位不多但我們很容易就可入座。

店子的定價比一般同類點心店高,加上我們當天比較餓而對店子的信心不算大,所以不如平日到點心店點個不停,只是選了幾款比較飽的。


這晚吃到的臘味蒸飯不錯的,飯粒乾身不會太硬,加上臘味的油香滲入滿一粒飯,喜歡呢。潤腸算可以,臘腸比較肥,個人比較喜歡瘦一點咬下去硬身一點的。


很大碟的叉燒腸粉,但吃下去不夠滑,而叉燒餡很多但都比較硬,影響口感。


皇國叉燒酥,碟底沒有油漬但吃下去滿是油膩感,酥皮太厚不夠鬆,最重要是上碟已經不夠熱,吃一口就想放低。如果此碟是招牌,也許是在趕客。


糯米雞的份量甚多,糯米和內餡比例各佔一半,內裡的臘腸已經太淋,雞肉不夠滑,整體算是正正常常不過不失。

錢得來不易,如果用自己的薄名入股作推廣,就要多點在各方面下苦工。食店最重要的食物質素未到家,定價比較高,地點不是旺,服務員比較「爛口」,感覺上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改善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