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碗麵 - 新店未ready!

上年還在北角的壹碗麵,雖沒寫食評,但試後感整體印象也算正面。

上年北角店吃的
當日吃的闊條麵不錯,很喜歡溏心浸酒蛋,不但喜歡那蛋黃漿在口中流出來的一刻,還喜歡那酒香和蛋黃香的相輔相成,而上湯娃娃菜也很甜呢。食友比我都利害,就算安坐家中足不出戶也可以用無敵的Facebook 情報接收最快的資訊,早就收到北角店結業的消息,但沒機會再一試,以為就此把好的記憶留在心裡一輩子,誰知很快就有聽到新店開業,是次還要在同樣是很多食肆但晚上人煙稀少的海濱街上,新地點對我來說太方便了,不快一點試也對不起自己。


誰會想到我來得太快。

店方很明顯還未計算好新地點的人流,當日來這兒就是想回味上次吃的一切,他們竟然晚上七時已經賣清,吃不到闊麵,吃不到蛋,其實我算來過嗎?



來到新店第一下是卡在門外,我們真的花了點時間才找到進門的方法,因為本身沒想像過木門是不能推也不能拉,而是按制自動開門那麼先進,因為我們在門口位置,我們好像看攪笑節目般看著其他人入門的第一反應。第一眼看到的MENU還好,但再細心想會覺得舊店的MENU 更美觀的,這本感覺是未完成的作品。


一心想來吃麵,最後得出來是沒有貨,雖店員強烈推介我們試試他們的新品有味飯,最後想了一回還是點 QQ 麵,可能心理上總覺得來這兒是應該先試麵的水準如何。QQ 麵大約是油麵又或是拉麵變化出來,不知為何總覺得QQ 麵可以更彈更,而最大的問題是本身的汁太淡,只有最後一兩口多點油香,而芝麻也下得正好,但我覺得無論是粗麵還是QQ 的,也要更多更為濃味的汁。炆豬腩肉肥的位置是一點膩的感覺也沒有,是不錯的。

朋友的鳥肉只吃了兩三片,薄身,不會韌的,味道略為鹹了一點點。而分開上碟的沙茶醬,是有點辣感,最重要是很香味十足,是晚最為喜歡最得人心就是此醬,此醬是自家製,如果有人投資放在超市賣,可能是一門好生意也說不定。


因為想點的也點不到,店員推介吃麻油耳,麻油香味也有,簡簡單單的但未算喜歡,是因為不是在送酒嗎?

也許,未ready 是指準備食材的供應還未計算得好,一心來試的我心情的確是沉一沉。如果你問我,是次吃到的整體是算合格,我想我要過一段時間穩定下來才給這兒多一次機會多試幾款下定論,畢竟舊店曾經得我歡心。
你的讚好是我寫作的動力!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你也可在微博關注覓食王國 : www.weibo.com/kingofseeker
壹碗麵
地址 : 鰂魚涌濱海街48號地下
味道 :3 環境 3 服務 : 3
總評分 : 3
 
是次消費 : 約 $120

推介 : 沙茶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