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i - 細膩回憶

去過川善茶居不只一次。

另一家上環人氣店茶家,曾經計劃了不下十次來試,最終還未吃到。

那次已經是最接近吃到的一次,因為已經踏進太平山街,可惜店外一位女子彈結他唱歌,大家在專注著,誰也沒打算離開。

要不是如此,也未必會來 Homei。




Homei 內裡地方很細,卓椅帶點歐陸風,牆上畫滿了仿小孩筆觸的圖案,配合燈光,感覺是女生的作品。看著以前的食評,知道牆身的圖案會不定期更新,不知下一次的樹又會如何生長呢?

寫這一篇時才看過開飯零負評加三十個好評,但當日星期六的下午茶時段也感覺不到是人氣店,全店就只有這三數個座位,幸好等了一回就有位,人流不多。


在幾款不同口味的朱古力中,要求店員介紹比較多人點的飲料,最後選了薄荷朱古力。杯本來印了一隻牛,看上去眼花撩亂,轉一轉角度,純白的杯身粉紅色的杯邊,搭上一塊薄荷葉,簡單就是美。每呷一口也是香濃朱古力混合芳香的薄荷,不會過甜,值得細味品嚐。


要了綠茶 latte,簡單的葉紋拉花,看上去呷一口也沒有綠茶的蹤跡,咖啡味道不濃不會苦,調配良好,平日少飲咖啡的也可以由這一杯開始感受著咖啡的吸引力。


很少見蜜桃味的 homemade cake,味道搭配有點新鮮感,微微的酸度,味道出奇地不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對這兒出品整體印象正面。

忙碌的工作後,是需要這份悠閒,享受一份閒情逸緻,店外街道同樣充滿文化藝術的氣息,令人輕鬆放慢腳步,短暫忘記一切問題,亦忘掉自己的身份。

有誰還願記起,但回憶總是細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