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 雪糕實驗室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的老闆去過 tvb 的「我要做老闆」節目,他希望用建立的品牌做飲食以外的多用途會場,最終那天的專業人士還是建議做好本業,因為租金貴,對booking 有太多未知之數,感覺不化算。不理會那個構想,個人認為 Lab Made 的本業已經做得很好,80後的老闆出品的雪糕有創意,夠 gimmick又夠地道,回本期極快,分店三年內增長由一變四。做好雪糕再走其他分子料理又或是其他創意小食店也不錯。經過今次試過他們的雪糕,我有興趣之後試試新開的素食店了。







上年新年因為大坑店休息,想不到一等就等了一年半後才有機會放棄坐下來吃甜品在尖沙咀與友人一試 Lab Made 大名的雪糕。


每日分開 ABC 和 D 四款雪糕,如你與友人前去,要一個A和一個B的,兩者收到的時間會不一樣,因應你點的雪糕款式而排次序。當日等候時間不算長,落單排隊不用三十秒,等雪糕大約五至七分鐘,我想高峰甜品時間要等十數分鐘也說不定。


當日的口味有四款,包括腐竹雞蛋糖水、奶醬脆多、英式杏仁蛋糕和芒果菠蘿乳酪。最後與友人選了頭兩款試試看。

是次吃的兩款口味是 29/4 - 4/6 期間限定,要再試可能要等幾個月了。之後兩星期轉一次口味, 5/6 - 18/6 最新口味是無糖伯爵綠茶,焦糖醬海鹽牛奶脆脆、薄荷朱古力脆脆和檸檬蛋白批四款。

這樣可以保持新鮮感,但四十四元一杯,還是一個月轉四款感覺上比較合理。


Lab Made 雪糕特色是用了液態氮。小弟不是理科出身,是什麼來的也不知,只知道是 -196度,有點像乾冰。會不會凍傷手? 雪糕有沒有那麼凍? 蘋果日報有訪問過,等專家講吧。 --> 睇睇


當然我可以給你們看的,是噴出液態氮的現場情況,的確是煙霧瀰漫! 現場看效果當然更佳! 有手感受過又不是想像中的凍。


杯身很細,就算細球下還有幾匙雪糕在底,份量也屬偏少,要讚的是雪糕呈十分圓的球狀,不是每一家也做到。

先說的是有點名氣的奶醬脆多雪糕有一秒感覺在吃真的奶醬多。中間有不少花生醬的脆餅,那些脆脆的口感就是加分位。因為脆脆就是花生醬,味道有多濃,甜度有多高,就要看你那一口到多少吃了多少脆脆。

如要說出問題,大約是雪糕比較快溶。


腐竹雞蛋糖水雪糕密度算高,也較細滑,像真度也極高,真的很樣在吃一碗腐竹糖水。本身這款糖水味道就是淡淡的,所以喜歡甜度不高的會選這一款。雪糕面層的不是白果,是仿白果的脆餅。


在網上看過,實驗室有試過製奶皇包、中秋月餅、anna shu (紫薯)、豆腐花、焦糖燉蛋等等口味,未知你們又試過多少款呢?

如果你喜歡覓食王國,不妨入來按讚 :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地下G42號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