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鴻小吃 - 轉戰觀塘

阿鴻小吃在五年前第一本米芝蓮推介中已得到一星,旋即成為「長龍」食肆,青春有限的我不敢如此燃燒。早兩年感謝食友的安排包場吃過一次,才可施施然走進北角總店試近乎一半以上的菜單。


一直也在想,之前沒曾為此店寫過一句,是我的不對。

最近在我主場觀塘開分店,要再試一次不是難事。我想用上五年星級食府和全球最佳機場餐廳的人氣要素加入,阿鴻才敢在晚上近乎沒有光、寧靜得附近一間便利店也沒有的觀塘工廠區開分店。



人氣雖大,但在此地點全店近乎滿座,還是有點意外。



從來「獨家」二字也是搶眼的,先說的是觀塘店獨家阿鴻炒飯。

個人對櫻花蝦用來炒飯有特別的偏愛,阿鴻真識貨!! 只有幾米的蝦身炸過後香脆,為此炒飯提升味道,XO 醬帶點辣,兩者成了這個飯好吃的重要完素。當然,不油膩,飯粒不會結成一團,炒得算均勻也是功價所在。




喜歡阿鴻的素鵝最大的原因是滑,薄薄的腐皮很得我心,食肉獸如我也選擇此味來回味一番。


看似簡單的蔡瀾撈麵,麵條很幼夠彈,近乎沒有鹼水味,薑蔥突出,味道甚佳,這碟五十元也是值的。


雞腳筋是花時間考功夫的菜式,這次沒有兩年前的軟滑,有些筋比較硬,幸好還未見有碎骨。這麻醬是好吃的,大家不要錯過,如果加在蔡瀾撈麵上,會別有一番風味。


阿鴻小吃給我的印象就是平均地把平常坊間的菜式,以嚴謹製法平穩的達至中高水平,但以星級食府來說,就是欠了一點打動心靈、觸動神經的要素,個人認為比較少十分推介的菜式。

在我心中阿鴻小吃最好的,還是兩年前吃過的芥未雞腳筋的芥未,不太攻鼻,十分香的自製芥未在坊間未曾嘗過。

又是租金倍加的問題,2014年8月31日是阿鴻小吃北角總店最後營業的一天。如果你是阿鴻的小粉絲,暫時要移玉步到觀塘了。

喜歡的請給我一個讚 :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阿鴻小吃
觀塘鴻圖道83號東瀛遊廣場地下A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